夏季推荐好吃开胃的干锅菜 吃货必学哦

 

 

在炎热的夏季里,很多人都出现没有胃口的现象。那么没胃口怎么办呢?不妨做一道味道鲜美的干锅菜来爽爽胃吧!干锅菜好吃又开胃,做法也是超级简单哦!各位吃货们赶紧看过来。

 

干锅土豆

 

主料:土豆(三个)、腊肉(一块)、洋葱(一个)

 

调料:红辣椒(适量)、绿辣椒(适量)、老干妈(适量)

 

制作步骤:1、准备食材。土豆三个、腊肉一块、洋葱一个、新鲜青红辣椒各几个、蒜适量。

 

2、腊肉洗净后切片上锅蒸十分钟。

 

3、土豆切片后过水清除表面的淀粉、洋葱切块、青红辣椒切段、蒜切片。

 

4、锅内倒入油,油温六层热的时候,下入土豆片。炸制表面微黄时捞出备用。

 

5、将洋葱放入锅仔底部。

 

6、炒锅内放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腊肉片煸炒,随后放入蒜片、辣椒、老干妈煸炒出香味。

 

7、加入土豆片翻炒匀均。放入适量的盐,鸡精。关火淋入香油。

 

8、将土豆片盛入锅仔内。放少许香葱点缀。点一块酒精即可开动

 

小窍门:

 

1、在选择土豆的时候,个头不要太大。小而略长是做这道菜的最佳选择。

 

2、腊肉也可以用五花肉代替。但个人觉得腊肉更有一番风味。

 

3、在炸土豆片的时候,一定要用厨房纸吸干土豆片表面的水分。以免油溅出后烫伤。

 

干锅焖仔茄

 

材料:白茄(可用其他茄子代替)(500克)、青红杭椒(各15克)、鲜五花肉(50克)、洋葱丝(50克)、调料:蚝油(25克)、辣妹子酱(10克)、荆沙西辣酱(10克)、味精(5克)、胡椒粉(3克)、生粉(20克)、姜丝、蒜片(各2克)、美极鲜酱油(5克)、鲜鱼汤(150克)、鸡蛋糊(20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步骤:

 

1、将白茄去皮切成约1厘米宽、5厘米长的滚刀块,粘上干生粉挂全蛋糊,青红椒切成马耳朵形备用。

 

2、锅内下油,将白茄块中火炸成外酥里嫩成金黄色捞出备用。

 

3、锅中放10克色拉油烧热后,下入洋葱丝,炸出香味后盛入干锅中垫底。

 

4、将鲜五花肉切成0.2厘米宽、6厘米长的片,入锅中煸香,放辣妹子酱、西辣酱、酱油、蒜片、姜丝提味,放入鲜鱼汤大火煮开后,将炸好的茄子放入汤中大火烧2分钟,鲜鱼汤调和作料后,放入蚝油、味精、胡椒粉调味同茄子翻炒均匀,最后点缀青红椒上桌即可。

 

干锅柴火香干

 

原料:

 

香干(适量)、腊肉(适量)

 

调料:

 

盐(2克)、味精(1克)、黄豆酱油(2克)、四川豆瓣(5克)、姜末、蒜蓉(各3克)、大蒜段(2克)、鲜红辣椒段(15克)、干辣椒节(5克)、茶油(20克)、高汤(300克)

 

制作步骤:

 

香干洗净,切成长4厘米、宽6厘米、厚0.5厘米的薄片;腊肉洗净,切长4厘米、宽6厘米、厚0.2厘米的薄片。

 

锅内放入茶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四川豆瓣、黄豆酱油、姜末、干辣椒节、蒜蓉爆炒出香,入烟熏腊肉、香干小火翻匀,加入高汤、盐小火焖5分钟,撒味精出锅装入干锅内,撒大蒜段、鲜红辣椒段点缀而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干锅菜的做法 干锅菜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