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家长须知:考前饮食习惯切勿改变

 

 

高考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了,但不少的家长都喜欢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再给孩子补补。但是营养专家提醒,在这段时间内,家长最好别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盲目给孩子进补。同时,通过合理搭配食物,减少血糖波动,有助于保持精力,提高考生的学习效率。

 

安全:家长亲自动手做“三餐”

 

在倒计时的这段时间里,最重要的是要保证考生食品的卫生和安全,避免任何形式的食物中毒。考生尽量不要外出就餐,餐馆中食物的选择和烹饪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因此洪晶安建议,这段时间里,家长最好腾出时间,自己动手给孩子做做饭。

 

洪晶安说,家长亲自挑选食材,新鲜程度才有保证。在食材的挑选过程中,尽量挑选一些原生态、低加工类的食物。

 

效率:合理搭配食物维持血糖稳定

 

吃米饭、面食这些太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进入体内后,就会出现餐后血糖急剧上升又急剧下降的反应。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吃得越饱,饿得越快”。在高考倒计时的几天,考生如何每天都保证精力充沛,提高学习效率?

 

洪晶安说,家长在给孩子做饭时,不妨试试在米饭中加入红豆、杂豆、燕麦等,或者在食物中,增加蔬菜水果的量,这些措施都可以使葡萄糖缓慢释放,利于餐后保持精力。欲了解更多知识点击:高考倒计时:如何科学进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前吃什么好 高考饮食 高考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