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妨当个“醋坛子”

 

 

夏季里,天气炎热闷燥,整个人都感觉精神不振,而且常常没有胃口,那么这时该怎么办呢?专家建议说不妨在夏季里当一个“醋坛子”吧!

 

醋溜土豆丝,能缓解疲劳。夏季白天时间长,休息时间变短了,再加上天气又热,人体会产生大量乳酸,造成疲劳感。而醋酸能促进乳酸氧化,土豆又属于多糖类食物,不会轻易被身体消耗,预防疲劳的效果就很不错了。

 

晚上用醋泡脚。食用醋能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泡完后人会感觉很舒服。每天睡觉前,将100毫升醋倒入2000毫升的温水中,水温在50℃左右,浸泡半小时,边泡边捏即可。

 

此外,夏天人体能量消耗较大,一定要记得每天都要吃早饭。将生姜或大蒜切成片,加入适量的食用醋浸泡3天左右,每天吃早饭的时候,就着吃一口,既能增加食欲,又能消除疲劳。欲了解更多知识点击:醋泡花生竟有这等奇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醋的好处 吃醋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