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人到中年要少吃辣椒

 

 

辣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为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纲目拾遗》里记载,辣茄性热而散,亦能祛水湿。这说明了辣椒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辣椒哦!中年人还是少吃辣椒为好。

 

辣椒这种刺激性食物不利于人到中年,趋于平淡的身体特征。多吃辣椒,不仅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也可能妨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肺内病变的康复。辣椒还会引起神经兴奋,导致中年人出现睡眠问题。

 

过辣会刺激胆囊,慢性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尤其要注意。对于慢性胰腺炎的病人,贪辣容易使病情发作。人到中年,咽炎、慢性气管炎、口腔问题等,因辣椒素的刺激,更是使病情迁延不愈。辣椒素的刺激,使胃肠黏膜充血水肿,胃肠蠕动剧增,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从中医角度说,人到中年,肾气不比年轻人那么旺盛了,不宜多吃辣椒,尤其肾病患者,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等辛辣调味品也应少食。欲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点击:揭秘吃辣椒的四大好处 高血压患者慎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年人不宜吃辣椒 辣椒的营养价值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