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过后如何吃能消除疲劳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在傍晚的时候去运动,不管是跑步还是打球,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解压,何乐而不为呢!但是在运动过后很多人都会感到疲劳,那么该怎么办呢?最好的消除疲劳法就是通过饮食来调节,快来学学吧!

 

1、含钾的食物及维生素

 

土豆、香蕉、橘子、橙汁和葡萄干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维生素b和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故食用富含维生素b和c的食物,能消除疲劳。

 

2、含碱性食物

 

多食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后,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达到弱碱性,从而消除疲劳。

 

3、含高蛋白的食物

 

人体热量消耗太大也会感到疲劳,故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豆腐、瘦肉、鱼、蛋等;当然,补充蛋白不能盲目,不要只是一味的只吃肉,不吃其他的食物,这样只会得到相反的效果。

 

4、运动后补充流食

 

如果汁、粥、汤及水分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红柿葡萄、橙子、西瓜、生菜和黄瓜)。这些流食带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迅速帮助身体得到补充。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了解了吃什么能够消除疲劳了呢?而你在运动后有没有常吃这些食物呢?夏季常运动好处多多哦!欲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点击:运动易流失水分 补水时机温度和水量有讲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除疲劳的食物 消除疲劳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