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西瓜清热解火 推荐三款西瓜炖品

 

 

西瓜是夏季必不可少的水果,立夏之后吃西瓜有利于身心健康。那么夏季吃西瓜到底有什么好处呢?怎么吃西瓜好呢?想要了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以下的内容了。

 

正如西瓜中所含的无机盐等物质,有利尿,缓解肾脏炎症的作用;其次,西瓜中的蛋白酶还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为肾炎患者增加营养;再者,西瓜可以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的功效;同时,西瓜可使大便通畅,还可以减少体内胆色素的含量,辅助治疗黄疸病。

 

推荐三款清热去火的西瓜炖盅

 

一、鲜莲西瓜盅

 

原料:西瓜1个,莲子、海带丝、粉条各50克,盐、油适量

 

做法:

 

1.先在西瓜蒂部切下一盖,使瓜成盅形,将红色瓜瓤取出,再将整个西瓜盅放入沸水中煮片刻,取出备用;

 

2.将海带丝、粉条用清水洗干净,放入滚水中汆一下;

 

3.新鲜莲子去心、去皮待用;

 

4.将海带丝、粉条及莲子放入西瓜内,西瓜内加入适量开水,再放入锅中,隔水炖半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开胃,消暑滋补。适用于口干喉痛、口舌生疮等症。

 

二、西瓜鸡肉盅

 

原料:西瓜1个,鸡腿肉500克,冬菇25克,葱两条、生姜两片,盐适量。

 

做法:

 

1.鸡腿肉去皮,切块,拌上湿生粉“氽水”,滤干;

 

2.在西瓜蒂附近横切出碗口大的一块作盅盖,用汤匙把瓜瓤挖出,放入鸡肉件、冬菇、姜片、葱段,加入适量的清水;

 

3.用瓜盖盖口,以牙签把盖固定,把西瓜放进大炖盅内,固定好,隔水炖两个小时便可。

 

4.进饮时下盐,为3~4人食用。

 

功效:西瓜性寒;鸡肉正好入脾胃,可健脾暖胃。二者搭配,既不会太寒凉,又可以除烦止渴。

 

三、西瓜蜂蜜露

 

原料:西瓜1个,蜂蜜、麻油各150克,切片鲜姜100克,去核红枣10个

 

做法:

 

1.将西瓜对半切开,挖去其中间,留瓜瓤约3厘米厚,在瓜内填入蜂蜜、麻油、生姜片及红枣;

 

2.将瓜口盖好,放入锅中固定,往锅内加水至瓜的1/3处,炖煮一个半小时即成。趁热吃瓜内之物,稍吃姜片,但勿吃枣肉。

 

功效:清热解暑,除烦止渴

 

以上就是西瓜的吃法了,你是否了解了呢?夏季吃西瓜固然不错,但是你也要知道,西瓜属寒性水果,不宜吃多。特别是放入冰箱冰镇后的西瓜更是不要马上吃哦!欲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点击:夏季西瓜怎么吃 揭秘西瓜的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瓜的营养价值 西瓜的做法 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