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够预防更年期 豆腐就不错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就会出现更年期的症状,女性在更年期阶段身体和心理都会有很多的变化,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困扰,影响了身心健康。因此我们要学会如何预防更年期。专家称,多吃豆腐能够有效改善更年期综合症呢!

 

为什么多吃豆腐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多吃豆腐可缓解更年期症状。更年期女性最好多吃豆腐,人一到了中年就会迎接到更年期。随之而来的更年期综合征让自己和周围的人都难以忍受,对此,营养学家介绍说:您不妨多吃些豆腐对更年期女性朋友好处很多。

 

豆腐就是含有大量雌激素。豆腐等大豆产品是各种食物中雌激素含量最高的食品,但由于雌激素有很多种类,各有不同的作用,因此很难拿豆腐和西药的疗效相比较。

 

有很多更年期女性说她们每天吃一两块豆腐,潮红等症状会减少。但是,还没有什么科学证明豆腐不能吃过多,或是得吃多少才足以发挥效用。

 

除了豆腐,以下3种食物也能缓解更年期症状:

 

奶制品

 

为女性生产雌激素的主要原料是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想要维持正常的月经期,以及推迟更年期,那么就一定要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为身体补充一定量的脂肪,这样就可以保证雌激素的正常分泌。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胆固醇,所以女性朋友每天喝一杯你奶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新鲜蔬果

 

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营养成分都可以起到延缓衰老,防止性功能减退的作用,想要推迟更年期的到来,使衰老的步伐变慢,就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果。

 

鱼虾等水产品

 

鱼虾等水产品被公认为是能保持年轻的食物,鱼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约含量在25%~30%左右,并且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也同样很丰富,多食用鱼虾等水产品可以起到清理和软化血管的作用,以及还能降低血脂和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建议女性朋友们每周都食用2~3次鱼虾类水产品。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了解了吃什么能够预防延缓更年期了呢?而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因此我们就要特别注意了。欲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点击:更年期的女人怎么吃才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怎么办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