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远离疾病的9种超级食物

 

 

女人天生就是爱美的动物,要想保持年轻,保持苗条的身材,远离疾病。健康的饮食肯定少不了。那么什么食物能够让女人保存年轻,远离疾病呢?其实很简单。经常摄入以下9种超级食物,奇迹就可能发生哦!

 

1.大豆

 

大豆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是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有助对抗心脏病和乳腺癌。大豆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对女性绝经后因雌激素减少引起的一些疾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摄入数量:每周3- 4份

 

2.富含脂肪的鱼类

 

富含脂肪的鱼类富含ω- 3脂肪酸,像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和鲭鱼。外科医生Abhay Agrawal说,富含脂肪的鱼类可以预防心脏相关的疾病、中风、高血压、抑郁、关节疼痛、类风湿性关节炎和生殖问题,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

 

ω- 3脂肪酸有助于婴儿的大脑发育,众所周知,它可以提高血清素的水平,这是一种大脑化学物质,可以对抗产后抑郁症。

 

摄入数量:每周2-3份

 

3.低脂酸奶

 

高钙,高蛋白质,低脂酸奶是女性的理想食物。营养学家Pallavi Srivastava认为,酸奶是优秀的钙源,有助于抵抗骨质疏松症,减少乳腺癌、肠易激综合症、消化道疾病和阴道感染的患病风险。

 

摄入数量:每天1碗

 

4.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保护性抗氧化剂,有助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患病风险。其中的镁、锰、磷、铜和锌,都是维持骨骼健康的重要营养素。某些研究也表明,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压,活跃思维和润泽皮肤,是女性缓解经期综合症的美味食物。

 

摄入数量:每天1/4块

 

5.木瓜

 

木瓜是钾和维生素C的一个极好的来源,可以缓解钠对血压的有害影响。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患胆结石的风险高。所以,女性要多吃木瓜,因为它有助于抵抗胆囊疾病。但是怀孕妇女应避免木瓜,因为它可能导致流产。

 

摄入数量:每天2片

 

6.浆果

 

Agrawal博士建议,浆果中含有保护身体的强大营养物质,应该适量摄入。其中富含的维生素C、花青素和叶酸,是生育年龄的女性所必需的。其强大的抗氧化剂不仅能够保护心脏,还能延缓肌肤老化,小红莓还能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摄入数量:每周3-4次

 

7.菠菜

 

菠菜是已知的叶酸的最佳来源,可以预防婴儿出生缺陷,心脏病,结肠癌和痴呆。菠菜也可以帮助我们免受皮肤热损伤,减少细纹、皱纹产生,缓解皮肤粗糙状况。

 

摄入数量:每周2-3份

 

8.西红柿

 

番茄里含有一种强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有助于减少乳腺癌的患病风险。营养学家Mansi Belani认为,西红柿能减少来自太阳的有害紫外线伤害,它能帮助一个女人保持年轻、苗条。

 

摄入数量:每天1个

 

9.全谷物

 

全谷物有助于抵抗高血压和代谢缓慢。Srivastava认为,用全麦面包、糙米、燕麦替代部分精制谷物如白面包和米饭,可以增加饮食中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让你在热量摄入低的情况下,有相同甚至更高的饱腹感。也有研究表明,全谷物有助于人体保持钾平衡,维持血压。

 

以上就是能够让你远离疾病的食物了,你是否有在吃呢?爱美的女性朋友更是别错过了哦!而除了以上所介绍的食物之外,还有什么时候也能够让我们远离疾病,拥有健康好身体呢?欲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点击:预防“女人病”多吃4种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远离疾病 超级食物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