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人们忽视的水果 它还能止咳治便秘

 

 

五月,正是桃子上市的时候,新鲜有多汁的时令水果,让人们口水直流。而桃子并不是好吃那么简单,还有很多你所不知的秘密呢!你肯定不知道桃子还能治疗咳嗽和便秘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揭秘桃子的秘密吧!

 

那么,问题来啦,咱们啥时候该吃桃子呢?

 

首先,咳嗽症状不同,咱们应该选择不同的应对方式。而且梨是偏凉性的,桃子是偏温性的。

 

如果您是寒性的虚咳,选择桃子准没错!

 

寒性的虚咳而以老年人居多,咳嗽,痰稀色白,遇寒加重,气短喘促,神疲乏,易感冒,同时还可伴有夜间口干明显、痰少而黏、五心烦热、盗汗以及舌淡胖大苔白等症状。

 

所以,如果您要是这种寒性的咳嗽,选择桃子准没错!

 

做熟了是为了增加桃子的温性,让桃子补肺虚,散寒的作用会更强。

 

具体做法:鲜桃1个(去皮),冰糖30克,隔水炖烂后去核,喝汤食桃,每日1次。

 

桃子不光能止咳,还能解便秘呢!

 

不少人都有便秘的烦恼,而且到了春天还更严重了,有啥办法能上下通畅通畅呢?

 

那当然是桃子啦!桃子水分大,纤维多,而且桃子具有生津、润肠的作用。

 

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桃子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有促进肠蠕动、改善便秘的作用。

 

桃子对付便秘,你得先找对症!

 

我们知道便秘可不一样,有的用了桃子能缓解,有的可就更厉害了。

 

桃子是温性的,如果您是因上火而引起的便秘,大量食用桃子后不但不会缓解,反而会"火上浇油"。

 

那么,桃子能对付啥样的便秘呢?

 

如果您是这样的便秘:大便干结,努挣难下,面色无华,心悸气短,头晕目眩,健忘失眠口唇色淡,舌质淡,苔薄白,脉细无力。

 

每天吃一个桃子,200克左右,既符能对付便秘,又不会有上火的风险。

 

桃仁,更是好东西

 

桃的确是个不错东西,用对了能帮你不少的忙,生吃能通便,熟吃能止咳。可是你知道这桃仁是桃子里的宝贝,要是把它扔了,那可就太可惜了。

 

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桃仁能够活血祛瘀、润肠通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咱们要把桃仁做药的话,一定得到药店去购买桃仁。

 

升级版解便秘利器:芝麻桃仁粥

 

材料:黑芝麻、粳米、桃仁、冰糖

 

做法:

 

1.将黑芝麻放入炒锅内,用文火炒香;桃仁洗净,去杂质;粳米淘洗干净;冰糖打碎。

 

2.把粳米放入锅内,加水,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至八成熟时,放入黑芝麻、桃仁、冰糖,搅匀,继续煮至粥熟即成。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了解了桃子的功效了呢?爱吃桃子的朋友一定要看哦!但是桃子不宜吃过多,易引起上火。那么桃子有什么禁忌呢?欲了解相关知识点击:桃子的营养与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桃子的营养价值 桃子 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