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6种天然护发素 玉米片防治头发出油

 

 

头发,是女人魅力的第二象征,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乌黑亮丽的秀发。而我们日常除了可以到市场上购买各种护发素之外,其实还可以在家自制护发品。美国某网站最新载文,推荐以下6种“家庭DIY护发品”。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

 

1.鸡蛋发膜能修复。生鸡蛋是家庭护发佳品,对头发具有神奇的修复功效。头发正常的女性可以使用整个鸡蛋制作发膜。油性头发的女性可使用纯蛋清发膜,干性头发的女性可自制纯蛋黄发膜。其原因是,蛋黄具有保湿功效,而蛋清具有去油作用。护发时,将鸡蛋发膜涂抹后,2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2.小苏打让头发更顺。如果感觉洗发护发品黏在头发上洗不净,可以用1大勺小苏打加少许水调成糊状,之后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至少保持15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

 

3.玉米片防止出油。玉米片或玉米淀粉可有效对付头发油脂过多问题。取1勺玉米片(或玉米淀粉),涂抹在头发和头皮上,轻轻按摩,使油脂得到吸收。10分钟后,用宽齿梳梳掉残留在头发上的玉米淀粉。

 

4.柠檬汁和橄榄油解决分叉。柠檬汁与橄榄油混合物可有效解决头发分叉问题。用1:1:1的柠檬汁、水和橄榄油混合物涂抹在打湿的头发上,保持20分钟后洗净。

 

5.啤酒能定型。啤酒也是很好的护发品,可以让柔软的头发定型。将啤酒倒入带有喷嘴的瓶子里,然后像使用喷雾剂一样,将啤酒喷在头发上。

 

6.蛋黄酱是发胶。蛋黄酱是理想的“自然定型发胶”,即使在空气潮湿的环境下,也能保持发型不乱。使用方法极其简单:洗发之前,取一些蛋黄酱直接涂抹在头发上,保持30分钟后,将头发冲洗干净即可。

 

以上就是能够起到护发的食物了,你是否了解了呢?而除了以上这些食物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让头发更加乌黑呢!欲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点击:多吃水果也能养发护发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护发 护发的食物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