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榴莲的五种吃法 你吃过吗?

 

 

榴莲性热,味甘。有活血散寒、滋脾补气、补肾壮阳之功效。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而又到了大口吃榴莲的季节,榴莲有哪些吃法,榴莲的健康吃法盘点。赶紧来看看吧!

 

榴莲酥

 

油皮材料:中筋面粉150克、黄油50克、糖35克、温水75克(水温38度左右)

 

油酥材料:低筋面粉90克、黄油45克

 

内馅材料:榴莲肉300克

 

做法:

 

1、油皮做法:将油皮的所有材料揉成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备用;

 

2、油酥做法:将油酥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揉成油酥团;

 

3、油酥皮做法:

 

(1)将油皮、油酥分别揉成长条,分成12份;

 

(2)将油酥包入油皮中,压扁三折再压扁三折,擀成圆片,即成油酥皮。

 

4、榴莲酥做法:

 

(1)将榴莲包入油酥皮中,口向下放入烤盘中即可。

 

(2)烤箱预热180度,将蛋黄液刷到蛋黄酥上,烤箱中层30分钟。

 

榴莲炖鸡

 

主料:

 

榴莲,鸡1只(约重600克)

 

配料:

 

姜片10克,核桃仁50克,红枣50克,清水约用1500克,盐少许

 

榴莲炖鸡的做法:

 

1、鸡洗干净去皮,放入滚水中,浸约5分钟,斩成大块;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红枣洗净去核;榴莲去嫩皮,留下大块的外皮。可以去果肉,可以取汁,把外皮切小,因为味道比较重,少放一点为好。

 

2、把鸡、姜片、核桃仁、枣、榴莲皮与榴莲肉同放入锅内滚开水中,加姜片,用猛火滚起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盐,少量味精调味即成。

 

榴莲排骨

 

材料:

 

生榴莲一个(不要熟的),大约4-5斤左右。排骨1到2斤,红枣50克,盐少许

 

榴莲排骨的做法:

 

1、把榴莲里的果肉取出,不要里面的籽,把果肉切成块状或者条状;

 

2、把排骨砍成小块,一起放到锅里,放一点盐、酒,拌一下,开火煲汤;

 

3、大概需要大火煮十五分钟左右,可以开小火慢慢炖了。半个小时左右汤就可以上台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榴莲的营养价值 榴莲的功效 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