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多吃鳕鱼能补充维A和维D

 

 

鳕鱼是全世界年捕捞量最大的鱼类之一,是具有重要的食用和经济价值。鳕鱼肉质雪白鲜美,富含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在北欧,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除鲜食外,还加工成各种水产食品,此外鳕鱼肝大而且含油量高,富含维生素A和D,有助促进钙质吸收,尤其适合在春季食用,家里的妈妈们不妨用鳕鱼做一道美味菜肴!

 

主题:香菇蒸鳕鱼

 

食材:鳕鱼1块,香菇3朵,生姜3片,料酒、小葱、蒸鱼豉油适量

 

做法:

 

1、鲜香菇洗净去蒂,切片备用,生姜切片,小葱洗净后切葱节备用;

 

2、将鳕鱼块洗净,切好的生姜与葱节码在蒸盘底部,再将鳕鱼块放在葱姜上,将香菇放在鳕鱼上,调入料酒和蒸鱼豉油,并均匀地淋在食材上;

 

3、将盘子放入蒸锅中隔水蒸,大火蒸5分钟后转小火再蒸10分钟,稍闷一会儿即可取出食用。

 

以上就是鳕鱼的做法了,你是否学会了呢?鳕鱼肉味甘美、营养丰富。肉中蛋白质比三文鱼、鲳鱼、鲥鱼、带鱼都高,所以春季里可以多吃鳕鱼哦!欲了解更多知识点击:推荐做清蒸鱼的5个窍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鳕鱼的做法 鳕鱼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