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湿气重 吃这些食物可祛除湿气

 

 

春季气候反复多变,加上雨水较多,这就会让人身体中的湿气不断的增多,这不仅会让人们感觉到不舒服,还会严重影响着人体的健康。那么春季该如何祛除湿气呢?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就有一些能有助于人体排除湿气的食物,赶紧来看看吧!

 

1、山药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体内湿气太重主要是因为脾不是很好,所以说,想要祛除体内湿气的话,就需要健脾补脾。而山药就拥有很好的健脾补脾的功效,除此之外,山药无论是做汤还是做菜,都很好吃,所以说,如果想要健脾补脾、祛除湿气,那么山药就是很好的选择。

 

2、薏米

 

薏米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祛除湿气的食物,很多人每天都会煮上一碗薏米红豆粥来排毒去湿气。其实,除了祛除湿气之外,薏米还有利尿消肿、清热排毒的功效。所以说,想要祛除体内湿气也好,想要减肥也好,薏米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3、苦瓜

 

很多人都知道,苦瓜是可以很好的防癌的。其实,苦瓜的功效不仅仅如此,苦瓜还具有清热祛暑、降血压、降血糖、利尿益气的功效。这主要是因为苦瓜当中含有奎宁,奎宁具备清热祛暑、降血压、降血糖、利尿益气等功效。而说到苦瓜最鲜少人知的功效,那就是祛除湿气了。所以说,在这个季节,吃苦瓜的好处可是多多的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祛湿 祛湿的食物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