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日常抗疲劳吃点什么好

 

 

如今白领已经成为了一个独立的职业阶层,而久坐办公室的白领和电脑族往往最容易患肩周炎、颈椎病等毛病。那么久坐办公室的电脑族该如何抗疲劳呢?吃什么抗疲劳呢?下面就来掌握8种能够轻松抗疲劳的方法吧!

 

1.饮食平衡是关键

 

平衡的饮食肯定是多样化的,这样才可以避免营养不良引起的身体虚弱。以下规则需要遵守:每餐一个水果每天两次蔬菜;食用含有电淀粉的食物,但不要过量;每天一次肉、鱼或者蛋;最后还有每餐必不可少的奶制品。

 

2.别忘了维生素C

 

维生素C的抗疲劳功效是众所周知的,此外,它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

 

猕猴桃、柑橘类水果,红色水果,色彩鲜艳的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3.饮食专家:饼干,供给能量

 

饼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麦,饼干提供的能量来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饼干、黄油饼干或是专用于早餐的饼干提供的能量能够保证人们一直到午饭时都精力充沛。如果再吃一个水果、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就是一个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保证您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点,吃几块饼干和喝一杯饮料,可以使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直持续到下班。

 

4.适当补充糖分和碳水化合物

 

作为最基本的营养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体能的主要来源。人们所有器官的运行,尤其是大脑,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50%—55%的体能补充都要依靠糖分。

 

最为有利的是复合糖,因为它不会很快被身体消耗,可以常时间补充能量。以下食品都含有丰富的复合糖:面点、米饭、面包、干菜等。不过,没有必要每餐都食用,一天一次就足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疲劳吃什么好 抗疲劳的食物 抗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