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补肾吃什么 中医推荐东阿阿胶排骨汤

 

 

中医认为养生应以“发于自然、顺时养生”的基本规律来进行。在大寒之后阴气盛极而衰,阳气开始萌发,是养生进补、蓄积阳气的最佳季节。所以在春季应该以滋阴补肾来进补。杞子、首乌、西洋参等煲猪排骨为此时南方滋补靓汤,且还适合常口渴喉干、失眠、心烦气躁、小便黄、大便干结、虚不受补的阴虚者用。

 

材料:东阿阿胶10克,西洋参5克,杞子、首乌各15克(中药店有售),猪排骨500克,生姜3片。

 

烹制:阿胶打碎;剩余各药材稍浸泡;猪排骨洗净,切段。除阿胶外,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和阿胶便可。为4人量。

 

以上就是东阿阿胶排骨汤的做法了,你是否学会了呢?而滋阴补肾的食物不仅仅这种食物呢!欲了解更多滋阴补肾的食物点击:什么食物能让女人滋阴补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滋阴补肾 滋阴补肾的食物 滋阴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