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压力过大怎么办 推荐8类健康零食解压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职场上的女性朋友,更加为了生活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那么女性白领如何缓解压力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健康又能释放压力的零食。赶紧来看看吧!

 

牛肉干、酱牛肉

 

营养看点:酱牛肉或牛肉干富含蛋白质,有一些血红素铁,同时,锌、硒和各种 B 族维生素含量也比较高,能补脾胃、强筋骨兼补益气血。

 

食用原则:这两种零食适合在腹中空空时吃。

 

话梅与橄榄

 

营养看点:话梅和橄榄都能够止咳祛痰、生津止渴。梅子和橄榄中富含有机酸,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消化,所以,话梅和橄榄适合餐间或餐后吃,而不适合饥肠辘辘时吃。话梅和橄榄还能带来清新口气,是office零食谱中不可或缺的品种!

 

食用原则:每天2 ~3 枚,在饭后食用。

 

黑巧克力

 

营养看点: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它变成葡萄糖后进入血液,在身体里缓慢释放能量,使血糖经2—3小时才降到空腹时的水平。因此,饿的时候吃块巧克力,远比饼干、蛋糕有效。

 

食用原则:对于两餐间隔在5—6小时的人来说,第一餐后3小时左右吃上两块黑巧克力(2厘米×4厘米大小),能快速缓解饥饿感。

 

花生

 

营养看点:习惯于久坐的白领,不妨准备花生、核桃、杏仁等坚果。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会高出很多,而常吃核桃等坚果类食物能使发病几率大大降低。

 

食用原则:花生脂肪含量较高,应注意摄入量,否则容易引起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过大怎么办 吃什么缓解压力 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