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早餐长寿又驻颜 哪些食物适合女性

 

吃早餐千万别随便,边走边吃最不可取,隔夜饭菜加热做早餐没有营养还小心致癌,此外,早上还不宜吃生冷的食物,会影响肠胃功能和抵抗力。对于这些或许你不太注意,但今天开始,为了你的健康,你需要掌握吃好早餐这一个事情。

 

有些女孩子怕胖,或者上班时间匆忙,就用零食当早餐,饼干、巧克力、小面包……平时补充热量没问题,但是作为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营养就远远不够啦!而且,干巴巴的零食对于早上半脱水的人体来说,也非常不利于消化。

 

那么,对于女性来说,不仅可以让精力充沛,身体处于最佳状态,还能延缓衰老,保持青春的容颜的早餐,应该怎么吃呢?

 

营养学家建议,早餐中一定要有碱性食物来调和酸性偏高的“中国式早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三明治中多夹几片新鲜生菜,吃个苹果,或者常备一小碟海带就着热粥吃。这样不但能做到酸碱平衡,还能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呢。

 

此外,以下这些食物做早餐,也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哟!

 

豆浆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那么,豆浆怎么喝既有营养又能减肥呢?连豆渣一起喝!据科学家研究发现,豆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并且含有大量的钙,每100克豆渣中大约含有100毫克的钙。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经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另外,豆渣中还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异黄酮”,经常吃点豆渣,还可以降低一些癌病的发生率。

 

牛奶

 

牛奶含有钙、维生素、乳铁蛋白和共轭亚油酸等多种抗癌因子,有抗癌、防癌的作用。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牛奶中富含维生素A,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此外,牛奶中所含的大量B2,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牛奶中的乳清对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种色素沉着引起的斑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吃好早餐 吃好早餐 营养保健 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