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1种零食添加剂过多 不合适多吃

 

 

无论小孩还是成年人,都非常地喜欢吃零食,甚至还有人把零食当做主食来吃。但是,我们需要注意,零食中的添加剂往往是非常多的,而且有些添加剂都是超标的,这些添加剂对人体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下面这些零食的添加剂过多,建议大家尽量少吃。

 

方便面

 

一包方便面最多可有25种食品添加剂,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特丁基对苯二酚等。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产品,可能导致低钙血症。

 

派(蛋黄派、巧克力派)

 

不论蛋黄派,还是巧克力派,都是典型的人造食品,是用大量的、各种各样添加剂调制出来的“美味”食品。一块小小的派,由近30种原料“合成”!

 

有氢化油(含反式脂肪酸,危害心血管系统)、甜味剂、防腐剂、乳化剂、膨松剂、香精、色素、增稠剂、抗氧化剂——简直就是食品添加剂的大杂烩。

 

我们似乎可以这样说,这不是往食品中加“添加剂”,而是往“添加剂”里加食品!

 

火腿肠

 

鲜艳的颜色、弹性的口感、肉香的味道、合格的蛋白质含量,这些全都与猪肉无关!发色剂、防腐剂、香料、肉皮、下水、猪血、大豆分离蛋白......都被塞进各种各样的肠衣内,给你肉类的感觉,却没给你肉类的营养!

 

所含添加剂包括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其中亚硝酸钠可能在体内生成致癌物亚硝胺。

 

蜜饯

 

所含添加剂为柠檬酸、山梨酸钾、苯甲酸钠等。其中苯甲酸钠会破坏维生素B1,并影响对钙的吸收。

 

果冻

 

又是一款典型的人造食品,几乎全部用添加剂制造,没有任何天然食物原料。山梨酸钾、柠檬酸及卡拉胶等添加剂运用最普遍。有的虽然加入一小块果肉当作幌子,聊胜于无而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零食 垃圾食品 健康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