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巧用9妙法助你摆脱“熊猫眼”

 

 

说起黑眼圈,简直就是很多MM和职场丽人的心头之恨,加班熬夜平常事,如何在第二天莫让黑眼圈来打扰,是困扰很多职场女性的难题。解决黑眼圈,最好还是有充足的睡眠,但如果还是无法睡够,不妨试试中医妙招,来摆脱黑眼圈困扰吧。

 

1、穴位按摩

 

黑眼圈是因为血液循环不佳而造成的,穴位按摩有助于打通血脉;在眼周皮肤上涂上眼部按摩霜或眼部营养霜。用无名指按压童子廖(在眼尾处)、球后(下眼眶中外1/3处)、四白(下眼眶中内1/3处)、睛明(内眦角内上方)、鱼腰(眉正中)、迎香(鼻翼外侧),每个穴位按压3--5秒后放松,连续做10次。用中指和无名指(中指放在上眼睑,无名指放在下眼睑)轻轻地由内眦向外眦轻拉按摩,连续10次。用食指、中指、无名指指尖轻弹眼周,3--5圈。

 

2、适当休息,做眼保健操

 

注意眼睛的保健,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每次连续用眼半个小时,最好站起来休息5分钟,轻轻闭上眼睛,做做眼保健操;向远处眺望,视疲劳会立刻解除。

 

3、温和热敷

 

热敷有助促进血液循环,用柔软的棉质毛巾浸入温热的清水中拧干后铺在上眼皮上,反复2--3次;水温不可太热,因眼睑皮肤很薄,过热敷会使皮肤松弛、起皱。

 

4、坐姿正确

 

佩戴适合自己的矫正眼镜,眼睛和书本及电脑屏幕的距离最好在一尺(即33厘米)左右。看书的姿势要正确,注意调整桌子和椅子的高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熊猫眼 怎么去除熊猫眼 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