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早餐 适合女性的7种食物

 

 

早餐应该吃什么呢?吃什么是比较有营养的呢?相信很多女性会问,坊间常言: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可见吃早餐在人们一日三餐中所占据的重要性。那么女性上班族要吃什么早餐最健康?

 

营养专家介绍吃早餐最好具备三个原则:

 

一是必须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补充足够的能量;

 

二是必须有丰富的品种类型,均衡饮食,营养全面;

 

三是必须要补充维生素,那是不可忽视的重要营养物质,而且早餐摄入吸收率最高。

 

1、香蕉

 

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其实想吃营养早餐又不想麻烦,何不吃个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而且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股长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可以长时间保持能量,支撑上午的工作消耗。

 

2、全麦面包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因为无论什么地方都容易买到,但是面包中最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其他面包大多含有酵母,容易造成胃酸过多,对肠胃不好的人有害无利。而全麦片面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及矿物质,粗粮有益人体肠胃健康,并且多吃不会发胖,反而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3、鸡蛋

 

美国营养学院研究指出,早餐添加一点蛋白质的女性比那些吃早餐无蛋白质的女性更能保持4个小时较少饥饿感。而吃鸡蛋就是可以补充蛋白质,鸡蛋的蛋白部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吃鸡蛋一定要煮熟吃,因为生鸡蛋内有细菌,还有鸡蛋不宜多吃。因为鸡蛋既是高蛋白也是高胆固醇的食物,胆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有哪些 什么是营养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