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义者带来的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与肉食者相比,素食者喝酒抽烟更少,运动更多,但28%的素食者更容易发生恐慌症和焦虑症,其抑郁症的发病率也比普通人群高出18%。除此之外,素食还会给女性健康带来更多的影响。

 

缺锌:素食者锌的摄入量相对低。且植物锌的生物利用率低,缺锌,会影响免疫功能和性欲,所以素食者应该努力达到或超过锌的推荐食入量。

 

缺维生素B12:维生素B12几乎只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长期吃纯素者,维生素B12严重缺乏,会出现特殊的视幻觉,还会使血液中一种被称为“高半胱氨酸”的成分增加,而这种物质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缺铁:数十种只含非亚铁血红素的铁,人体对来自素食食品的铁,吸收情况较差,所以,虽然素食的含铁量比荤食高,但素食者体内铁的存量却较低。

 

缺碘:鱼类是人体获取碘的主要食物,但长期不食用鱼,容易造成“碘缺乏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主义者 素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