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酸奶什么时候喝才好

 

 

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目前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适合于人类的营养保健品。

 

喝酸奶可以增强肠道功能,使毒素不容易在体内堆积,有传言说早餐只吃新鲜水果,午餐和晚餐各吃250克酸奶,这样连续几天就能减重3至5公斤。

 

事实上,酸奶的制作方法只是通过乳酸杆菌分化牛奶中的乳糖形成乳酸,使其具有特殊的风味,并且利于吸收,但牛奶中原来的热量并没有改变。而体重改变的原理是,摄入的热量低于消耗的热量,则体重会减轻,反之,体重则会增加。既然酸奶热量和牛奶相比并没有改变,则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

 

那么,到底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又该在什么时候喝呢?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含钙高,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但是,要想发挥酸奶补钙的最大功效,酸奶要在晚上喝最好。

 

这是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晚间12点至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或漱口。另外,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欲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阅读下一篇:酸奶喝太多后果很严重 消化功能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奶什么时候喝 酸奶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