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庸风雅的美食 洛神花茶东坡肉

 

有没有人留意过,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很多食物是以人名来命名的,这些食物因为这些人附庸了风雅,提升了知名度,有时候,我们吃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一种情趣。

 

洛神花茶

 

洛神是伏羲的女儿,因迷恋洛河的美景降临洛阳,为居住在洛河边的洛式民族带来了繁荣。后与河伯、后羿之间发生了一段哀怨凄美的感情纠葛,最终与后羿在洛阳定居,过上了美满的生活。

 

洛神花茶的做法

 

1. 将适量洛神花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并以中火煮开,3分钟后熄火,利用余温浸泡5分钟。

 

2. 过滤掉茶渣后,将茶水倒入杯中,等洛神花茶微冷后加入冰糖或蜂蜜即可饮用(高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以增加甜味。

 

3.如采用直接冲泡法,热开水的分量只要约180cc即可。但需以杯盖盖住闷泡5-8分钟,以让洛神花出味。

 

4.不喜欢喝热茶的话,还可以等冲泡好后放入适当的冰块。炎炎夏日,喝一杯冰凉的洛神花茶。十分的惬意。另外洛神花茶与绿茶搭配冲饮,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洛神花茶本身与洛神没有直接关系,洛神花又称玫瑰茄,是由英文Roselle音译过来的,不过这样的音译刚好与洛神名字一样,也算是个美丽的巧合了。洛神花茶有美容瘦身的功效,喝了它,可以像洛神一样美丽哦。不过胃酸比较多的人就不建议饮用了,并且洛神花茶性凉,生理期或孕期女性都不宜饮用。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花茶 食谱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