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便秘怎么办?吃点魔芋!

 

很多人一到秋天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是秋燥引起的,常见的缓解办法是喝蜂蜜水吃新鲜果蔬,其实魔芋也有缓解便秘的功效。

 

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许欣筑说,可能很多人对“魔芋”很陌生,但是说起果冻里面的一个成分——“蒟蒻”,可能大家会多几分熟悉,其实,蒟蒻就是用魔芋做成的。

 

魔芋是一种类似芋头的食物,含有35%的淀粉、3%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不含胆固醇,它的特点是低热量、低脂、高纤,每百克魔芋粉含有七十多克纤维素,含量远远高于其他食物(如带皮燕麦片含纤维素16.4g/100g,玉米6.1g/100g,番薯1.1g/100g)。营养师推荐成年人每天膳食纤维的摄入量为25g-30g,如果吃魔芋的话,只需要50g就足够了。

 

与芋头不同的是,魔芋味辛苦寒。许欣筑说,魔芋具有化食消积、解毒消肿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魔芋含有丰富的葡甘聚糖,这种葡甘聚糖具有以下“魔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魔芋 便秘吃什么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