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研究生饮酒致死 饮酒致死的原因有哪些

 

近日,广西大学5名研究生在校外饮酒,1人死亡4人送医。饮酒致死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说了,喝酒致死的原因有哪些,如果非喝不可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饮酒致死的常见原因

 

过量酒精可以抑制脑干功能,而脑干专门掌控人的呼吸、血压、心跳等,如果被抑制,就会出现呼吸、血压、心跳的异常,进而危及生命。另一喝酒引起死亡的常见原因是呕吐后,呕吐物不慎被吸入气管导致窒息死亡。另外,酒后还常引起胃出血,表现为呕血、排黑色大便,也很凶险。

 

酒的饮用量

 

适当饮酒是有益于健康的,但长期喝得较多就不好了。红酒一晚上的饮用量最好别超过100ml,其他酒喝到稍微有些兴奋就该打住了,喝醉很伤身。

 

饮酒的注意事项

 

人难免有个应酬,如果避免不了一定要喝,那么有几个事项需要注意。

 

喝酒的时候不要混搭,饮用兑酒的碳酸饮料,会在胃里释放出二氧化碳,迫使酒精加速进入小肠,加大伤害。不要空腹喝酒,喝酒前最好能吃些东西垫垫肚子,以免酒精刺激胃粘膜。别一边喝酒一边抽烟,尼古丁会麻醉人的神经,让人产生没喝多少的错觉,这样一来,不知不觉就喝得更多了。

 

大量饮酒的危害很多,形成酒瘾、诱发酒精肝、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引发精神疾病,建议大家还是饮酒适度,少少喝点有益健康,喝多可就不好了。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为健康必须戒酒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喝酒 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