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大战 到底该不该吃面包

 

面包是一种很普遍的食物,多数西方人把面包当成主食,即便是在中国,面包也是早餐食谱上的常客。可近日面包引发了饮食界一场新的战争:面包到底该不该吃。

 

面包不该吃的原因

 

1、吃全麦面包比吃一个士力架巧克力的血糖水平还高,极速升高的血糖让我们倍感饥饿,导致我们进入不断进食的循环。

 

2、面包中含有大量的麸质,包括腹胀、大便不成形、肠壁遭到破坏以及疲劳,甚至让人产生懈怠的情绪。

 

3、面包含糖量很高,会使你的胰腺超负荷工作,面包还含有很多防腐剂,会在你身体里停留很多年。

 

4、面包营养低,不但本身没什么营养,还会阻碍身体吸收其他食物的营养。

 

5、全麦会增加有害胆固醇。

 

面包应该吃的原因

 

1、不管你吃或不吃,面包就在那里。

 

2、没有人能够阻止你吃面包,那是你的生活方式,别人不能指挥你。

 

3、你饿了,并且面包比其他食物好吃。

 

4、还没到饭点,你应该吃些什么来补充一下能量了。

 

5、因为你要坚定自己的信仰,没有人能阻挡你追求面包的脚步。

 

看样子吃面包似乎有很多坏处,坚持要吃面包的理由看起来有点任性。也许面包没有其他食物所含的营养,但面包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和口感。大家可以冒着生命危险品尝河豚的美味,为什么不能留点肚子给面包?怕不健康的话,少吃点嘛。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减肥控糖防癌护齿 盘点食用谷物的好处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面包 谷物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