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高血压的是糖不是盐

 

最新研究发现,引起高血压的关键不是盐而是糖,过高的糖量会影响大脑的一个关键领域,使心率加快血压上升。几年来健康专家一直建议减少盐的摄入量,参考每日摄入的盐量应不高于一茶匙。但来自纽约和康萨斯州的科学家们强调,没有发现盐和高血压之间的联系。

 

专家称高血压增加了四分之一中风的风险并且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造成3百万人的死亡。但发表在《美国心胀病学杂志》中的一篇文章,由James DiNicolantonio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是糖而不是盐诱导了高血压的发生。

 

在经过大量实验和综合分析后,得出糖和钠相比和高血压有更加密切的关系。鼓励消费者控制糖的摄入而不是盐的摄入是控制血压更好的饮食策略。这个研究更进一步证明了吃太多的糖对健康不利。

 

在英国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这大大增加了患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今年6月,官员针对肥胖和2型糖尿病提出了新的指导方针——每日摄入5到7茶匙的糖。

 

美国研究人员相信,高水平的糖量会影响下丘脑,使心率加快和血压上升。他们还认为这会使我们的身体产生过多的胰岛素,胰岛素同样也会使心率加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