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飞过来了! 台风天食物储备全攻略

 

今早9点40分,台风“海鸥”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广西南部、海南、广东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海鸥”飞来了,该怎样储备食物呢?

 

除了狂风暴雨,台风给民众带来的不便还有断水断电,准备不足的民众家里甚至会出现断粮的情况,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大家在台风来临之前,应做好充分的食物和饮水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水的储备

 

了解好台风登陆的时间之后,应及时地把家里的大小容器腾空,装上干净的自来水以备用。为了避免断电停水时不能烧水饮用的情况,最好还要提前订好桶装水,或者直接到超市购买大瓶装的饮用水,毕竟水是生命之源,多备点总不会有错。

 

食物的储备

 

台风来袭的时候有可能停水断电,做饭什么的就不要想了,多买点可以长时间储存、吃起来方便的食物吧。除了方便面,饼干、牛奶等食物最好也能储备一些,牛奶最好买独立包装的盒装牛奶,购买大包装短时间内喝不完则不利于储存。另外也可以储备些易清洗、易保留或可以生吃的蔬菜,比如黄瓜、胡萝卜、生菜等。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台风天最好别出门,即便是储备的粮食不够了,也应该向政府求助,以免遭遇危险。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雷雨季饮食需注意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台风 饮食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