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应该连皮吃 即便那是猕猴桃

 

多数人习惯了吃水果之前去皮,但其实水果皮有自己的营养,甚至有自己口感上的优势,多数水果都应该连着皮吃,哪怕你要吃的是猕猴桃

 

水果皮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是唯一一种不应该剥皮的水果,猕猴桃的皮富含纤维素、多种维他命、矿物质。并且猕猴桃带皮吃味道更好,猕猴桃皮口感厚实爽口,吃它你只需要去除表面的绒毛就行了。

 

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苹果中将近一半的维生素C也在紧贴果皮的部位。苹果皮比果肉抗氧化性更强。用它煎汤或泡茶,可治胃酸过多、痰多,将它晒干研末,空腹调服(每日2-3次)对慢性腹泻和神经性结肠炎、高血压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梨皮能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将梨皮洗净切碎,加冰糖炖水服能治咳嗽。自制泡菜时放点梨皮,能使泡菜更脆,还更美味。

 

西瓜皮含丰富的糖类、矿物质、维生素,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可以凉拌、炒肉或做汤。中医用西瓜皮和瓜汁入药配成“西瓜翠衣”,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低血压等功效,对贫血、咽喉干燥、唇裂、膀胱炎、肝腹水、肾炎均有一定疗效。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水果皮 水果怎么吃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