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发酵于外太空的威士忌

 

Ardbeg酒厂已经做好准备要尝一尝这瓶世界绝无仅有的酒——第一瓶在外太空发酵的威士忌。经历了三年在国际太空站的日子后,这瓶单麦芽威士忌终于回到了地球。它预计于9月12日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然后由专人送往休士顿。

 

这一项目是一系列研究重力对酒精发酵影响的实验的一部分。这瓶混合有碳化橡木颗粒的酒于2011年10月乘坐无人飞船被送往外太空。据悉这瓶酒是专门为该任务特制的,它被发射上太空后将以每天绕地球15圈的速度运行1045天。

 

当这瓶酒重返地球后,人们不打算直接饮用。它会先被送去供科学家进行科学研究,检查其与普通混有碳化橡木颗粒的威士忌的差别。科学家打算通过研究太空酒粒子与橡木粒子的相互作用并对比普通威士忌的相关作用来区别两种酒的差异。

 

“这是人类的一小步,却是酒类的一大步。”Ardbeg公司的经理——Bill Lumsden表示。“我们的研究团队希望能通过研究重力对酒口感的改变,试图从中挖掘出能够改善酿酒工艺的新方法。”

 

“Ardbeg公司一直被认为是一家敢于冒险的公司并因此研制出了许多款世界顶级的威士忌。而现在,我们将冒险的步伐迈向了太空。”他补充道。“我们的研究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已离挖掘到一些有趣的新发现越来越近了。”

 

“我们十分希望能从重力对酒精发酵的影响方面发现酿酒工艺的新曙光,但我们目前也不知道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超越无限。”他说。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喝酒的好处与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太空发酵威士忌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