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新概念 垃圾食品有益环境

 

垃圾食品有了新的优点:产生的温室气体要比健康饮食少(这里指以糖类和油脂为主的饮食结构)。按照密歇根大学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数据,如果普通美国人将现在的饮食更换成美国农业部推荐的膳食(更健康的),美国产生的温室气体量将上升12%。

 

美国农业部希望美国人能减少1/5的热量摄入。不过,如果这种理想情况真的发生——保持他们现在的饮食习惯,只不过少吃1/5——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大幅减少20%。不过,如果在减少热量摄入的同时,遵照美国农业部的健康饮食方案,那么最多最多只能减少1%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所以少吃的效果还比较好。

 

这其中的原因之一是生产肉类会产生高得不成比例的温室气体。就拿牛肉来说吧,在所有与饮食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中,肉类生产占到全部的36%,而肉类的重量只占到食物总量的4%。美国农业部也建议美国人减少肉类摄入量。

 

不过,农业部的健康饮食推荐方案中也包括减少固体脂肪和糖类的摄入量——同时推荐人们食用同等热量产生温室气体相对较少的食品。农业部还认为人们应该多摄入奶制品,奶制品消耗的翻倍也是一个重要的抵消因素——生产牛奶也会排放很多温室气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垃圾食品 环境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