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油条也是油条 多吃伤胃又伤脑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早餐,炸得好的油条颜色不能太黄,也不能浅黄,最好是介于黄与红之间。这一判断方法已经不适用于所有情况了。近日,杭州一早餐店推出了多种口味的彩色油条,吸引了众多食客。

 

彩色油条为何是彩色

 

据了解,彩色油条并非添加了色素,而是加入了蔬菜汁、果汁、抹茶、巧克力等食材作为调色,在颠覆传统油条颜色之余,还赋予了油条新的口味,海苔芹菜味、抹茶奶油味、牛奶巧克力味和水果味,很多慕名而来的人表示,这些口味的油条听都没听过。

 

天津的果子闽南的油炸鬼

 

我国关于油条最早的记录是南北朝时期,首次出现于北魏农学家贾思勰的《齐民要术》中。油条是传统汉族面食,也是中国传统早餐之一。我国各地对油条的称呼也是各有不同,天津称其为果子,安徽一些地区称油果子,东北地区称大果子,闽南福建等地称油炸鬼,潮汕地区等地称油炸果,浙江地区则称其为天罗筋。

 

油条的营养价值

 

大部分地区油条含有大量的铝、脂肪、碳水化合物,部分蛋白质,少量的维生素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是高热量、高油脂食品,作为早餐,可以给人补充足够的热量。

 

油条的危害

 

1、油条是经过高温油炸的食品,不易消化,且含有铝元素,不宜经常食用,否则有可能引起胃损伤和脑疾病;

 

2、恢复期的病人、老年人、孕妇、儿童都不宜食用油条,高温油炸类的食品难消化,会影响睡眠,同时还会影响人体对营养及钙质的吸收。

 

彩色油条噱头再诱人也是油条,建议食客们还是能够适可而止,不要长期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营养早餐食谱大全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彩色油条 油条 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