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的好与坏:冻住的只是时间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已经能够通过技术手段将食物的保质期延长,最常见的就是冷冻食品。不过也有人对冷冻食品持质疑态度,认为冷冻食品无益于人体健康,事实真的如此吗?

 

冷冻食品的好处

 

世界这么大,总有些我们没有尝试过的食物。生活在中国的我们,想要品尝到哥伦比亚才有的黄龙果,就不得不借助一些技术手段了:冻起来。冷冻食品改变了人们对新鲜食物的看法,也默默地影响了人们的饮食结构,人们再也不必只盯着当季的食物,时间和空间都不能影响我们吃到想吃的食物。

 

冷冻食品的营养

 

冷冻食品只是冻住了食物的时间,延长食物的保质期,并不能冻住食物的营养。冷冻过的食物原有的营养和风味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损失,其营养成分不能与新鲜食物相比。并且商家为了让消费者食用的时候能享受到新鲜的口感,会在冷冻食品中添加过多的添加剂和脂肪,比如鱼丸,口感柔韧味道鲜美,是因为其中加入了较多的味精和高鲜调味料,且这类食物含盐量很高,这些对人体健康都有比较坏的影响。

 

冷冻食品的卫生与安全

 

另外,冷冻食品如果解冻后又接着冷冻,组织细胞会发生变化,细胞里的含水量有所增加,进而影响食物的品质。而且冷冻只是停止了食物中的生化反应和细菌生长,并不能杀死其中的细菌,相反的,如果将食物反复地冷冻、解冻,在过程中会让食物累积越来越多的细菌。

 

冷冻食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捷,但也要食之有量,不要过于依赖冷冻食品,还要注意要荤素搭配,保持饮食的多元化。才不会让冷冻食品伤害到我们的健康。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食物存冰箱的最佳位置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冷冻食品 食物储存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