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更应该吃主食

 

不少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血糖,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每天吃的主食不足5~6两,并且还认为少吃主食是为了快速减重,进而让身体变得更健康。这种饮食方案或许短时间能达到减重的目的,但长远看对身体危害很大。

 

首先,主食过少对普通人或糖尿病患者都有害处。粮食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粮食消化后形成的葡萄糖会直接进入血液,作为能源提供给全身的肌肉和脏器使用,包括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粮食吃太多,确实会升高血糖,但如果连最低需要量都满足不了,也会给脏器功能和人体健康带来损害。

 

比如,吃主食过少的人常有脑功能下降的表现,也有交感神经兴奋的表现。另外,为了补充主食没吃够引发的能量缺乏,人们会本能地用多吃肉类等方式来补偿,而肉类摄入过多又容易导致动脉硬化的过早发生。曾有一位患者,长达10年几乎不吃主食,以牛肉为主,结果60岁不到,就发现身体多处大动脉狭窄,放了多个支架才保住性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