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饮酒造成黑眼圈 土豆片可改善

 

网传土豆片敷眼睛可以去除黑眼圈,这个说法是有依据的,但并不适用于所有的黑眼圈,只适用于血液循环不通畅导致的黑眼圈。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常委陈伟华教授说造成黑眼圈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血管型黑眼圈,缘于生活作息不规律;另一个是色素型黑眼圈,缘于长期日晒。除上述两种原因外,遗传、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虑过度、熬夜导致的睡眠不足等,也是常见诱因。

 

血管型黑眼圈就是血液循环不畅通而导致的瘀血,对于这种类型的黑眼圈,外敷土豆片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土豆片内的胆甾烷衍生物茄碱,可渗于皮下组织及血管内,加快血液流通,起到较强的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作用。比如打针次数过多而导致的血管周围变青,就可以通过外敷土豆片缓解。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拒绝黑眼圈 柑橘芹菜帮忙赶走熊猫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