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饮食有助于养成健康美观的指甲

 

饮食营养对指甲的影响很多人都没有留意过,事实上,均衡健康的饮食有助于养成健康美观的指甲。

 

钙和镁等矿物质能修复指甲刮伤,并能帮助指甲生长,缺乏这些矿物质也经常导致咬指甲的行为;含有这些矿物质的水果包括苹果、小黄瓜、葡萄、洋葱、芦笋等。如果你的指甲没有光泽,代表你需要增加必需脂肪酸的摄取,此时坚果、种子和鲑鱼是绝佳的选择。

 

缺乏维生素B会让指甲干燥暗沉,尤其维生素B12和生物素 (Biotin,维生素H) 特别重要,摄取维生素B补充品是一种方式,当然你也可以吃含有生物素的食物,像是绿叶蔬菜、红萝卜、蕃茄、坚果、豆类、花生酱等。

 

坚果和豆类同时也是蛋白质的丰富来源,指甲若没有足够的蛋白质会变得脆弱,这时不妨补充含有丰富蛋白质的有机黄豆、全谷类、豆类和奶类。维生素 C 更是维持健康指甲不可或缺的营养素,柳橙、奇异果、西瓜、浆果、芒果等水果都是维生素C的绝佳来源。

 

上述果蔬不仅仅对指甲有好处,还能有效地改善发质,使头发更加强忍美丽,如此一举两得的好事,爱美的女士们千万不要错过。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吃什么能促进头发生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指甲 饮食均衡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