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自黑脚臭 脚臭吃什么好

 

被网友贴上“脚臭”标签的杨幂,近日在微博上自黑,说自己累了一天,脚有点臭,引来无数网友围观。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被爆出脚臭可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脚臭虽然不是病,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要如何缓解脚臭,避免尴尬的发生呢?

 

脚臭分为生理性脚臭和病理性脚臭,引起原因各有不同。

 

生理性脚臭主要是由于肥胖或运动,足部出汗没有注意清洁引起的,一般多注意足部清洁就可以缓解。

 

病理性脚臭是一种叫做白癣菌的真菌引起的,也就是俗称的“香港脚”,白癣菌会在分解皮肤代谢物后产生难闻的恶臭。

 

吃什么可缓解脚臭

 

天气闷热、活动增多、精神紧张、吃刺激性食物会引起汗液大量分泌,脚臭就会更加明显,建议有脚臭的人少吃辛辣油腻、加速汗液代谢及刺激兴奋的饮料,饮食清淡一些,多吃些果蔬,如苹果,桔子,芹菜,西红柿,海带,绿豆,芹菜,菌类,黄瓜,苦瓜等。

 

另外,青少年足部除患多或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可服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的药物,如谷维素、维生素B1等。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口臭需谨慎!三大时刻口臭最需预防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杨幂脚臭 脚臭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