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水白菜到霸王别姬 盘点那些噱头十足的经典美食

 

近日,开水白菜以与之平凡外表极其不相称的天价走红网络,网友们笑称茶叶蛋吃不起就算了,现在连白菜也吃不起了。其实不仅仅是开水白菜,还有许多噱头十足的经典美食,丰富了我们的餐桌。

 

开水白菜

 

开水白菜398元一份,如此高价与之清淡的外表极其不相称。其实开水白菜是名厨黄敬临在清宫御膳房时创制的,也曾出现在国宴菜单上,是周恩来总理宴请贵宾时的一道钦点菜肴。如此经历,也算是对得起这样的高身价了。开水白菜里的“开水”是最高档的上汤,用母鸡、母鸭、火腿、干贝、肘子等上料烹制,使得这道菜清鲜淡雅,香味浓醇,汤味浓厚,不油不腻。且大白菜味甘性微寒,清热润肺,解渴利尿,含钙量极高,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黯然销魂饭

 

此饭出自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食神》,骄傲自大的“食神”史蒂芬周在遭到了朋友的出卖、爱情的洗礼和东山再起的考验之后,在厨艺大赛上烹制的一碗普通叉烧饭的另一种叫法。黯然销魂饭不仅仅是一碗叉烧饭,更是史蒂芬周对人生和食物的领悟,真正的美食不在乎材料的贵贱,而是带给食客幸福的体验。黯然销魂饭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美容护肤等功效。不过黯然销魂饭比较肥腻,胆固醇较高,不适合肾病、糖尿病患者食用。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开水白菜 食谱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