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低血糖录像半途晕眩 如何缓解低血糖

 

据台湾媒体报道,小S在录制节目时感觉一阵晕眩,最终取消了节目的录制。小S经纪人否认其再次怀孕,表示小S晕倒是由于没吃晚餐,低血糖所致。低血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症,轻则身体不适,重则致人昏迷。

 

低血糖的症状:

 

低血糖常见的症状有饥饿、软弱无力、面色苍白、头晕、心慌、脉快、出冷汗、肢体颤抖等,这些症状在患者进食后可以得到有效缓解。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上的一项新研究还表明,血糖水平较低的人群易怒、烦躁,容易与周围的人发生冲突,所以保证身体血糖供应足够,对人们控制攻击性及冲动行为,有很大的帮助。

 

低血糖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少吃多餐,饮食均衡

 

建议低血糖患者能少吃多餐,少吃有助于控制血糖,多餐可以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血糖供应。并且进食的种类也应该丰富,不要总是吃同一种食物,注意营养摄取均衡。

 

2、多吃高纤维食物,稳定血糖浓度

 

纤维本身也可延缓血糖下降,为了稳定血糖浓度,可以适当地在餐前吃些高纤维的食物,适合低血糖患者食用的高纤维食物有大麦,燕麦,荞麦,高粮,糙米,麦麸,薏米,笋类,胡萝卜,青豆,豇豆,黄豆芽,韭菜,大蒜苗,黄花菜,香椿白菜,花菜,芹菜,茭白,莴苣,辣椒,火龙果,木瓜,山楂,杏干,梅干,橄榄等。

 

3、时刻备些甜食

 

大脑每天需要100~150克的糖。但神经系统中含糖量很少,必须靠血液随时供给葡萄糖。当血糖下降时,脑的耗氧量下降,轻者会感到疲倦,不能集中精力学习,重者会昏迷。有低血糖症状的上班族们最好能随身备些甜食,当出现低血糖症状时,适当补充点甜食,对缓解疲劳、头晕等症状很有帮助。

 

最后提醒大家戒烟禁酒,酒精、咖啡因、烟草都会严重影响血糖的稳定,低血糖患者最好少碰或戒掉。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夏季易患“荔枝病” 大量吃荔枝导致低血糖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低血糖 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