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萌西红柿形似大黄鸭 畸形水果吃或不吃?

 

近日,英国一名退休货车司机沃尔在自家的温室里收获了史上最萌的西红柿,两枚西红柿形状酷似红爆全球的卡通形象“大黄鸭”,令沃尔爱不释手。其实类似的报道我们也看过不少,方形的西瓜、连体的桃子……这些畸形水果到底可不可以食用呢?众说纷纭,难辨真伪。

 

畸形水果的成型有人为因素,也有环境因素

 

人为因素:人们都知道奇货可居的道理,早有商家看准了畸形果蔬的商机。在这个物质丰富的时代,普通的水果早已无法刺激人们的消费,商家也开始想方设法培育各种奇形怪状的水果,以刺激人们的消费,所以市面上才出现了方形的西瓜,心形的柚子,甚至是带文字的苹果。

 

环境因素:除了广为人知的辐射,致使水果畸形的因素还有水分亏缺、低温、高温、强光、盐碱、环境污染、病、虫、杂草等,这些有害因素迫使水果无法在正常的环境下生长,渐渐地改变了形状。

 

畸形水果味道似乎更好

 

“虫桃烂李,好吃无比”。很多人相信奇形怪状的水果比普通水果味道更好,这是由于在适当的逆境中成长的果实,更容易成熟。逆境刺激了果实中一种物质的加快释放,这种物质就是乙烯。乙烯能够促进果实中积累的淀粉转化成糖,同时还能降低果实酸度。畸形水果过早地成熟了,应有的风味都已全部呈现,自然比那些尚未成熟的水果滋味更好。

 

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人工培育也可以刺激果实中乙烯的释放,加速果实成熟速度,降低果实酸度,并且这一切是在保持水果外观美观的情况下完成的。“虫桃烂李,好吃无比”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拥有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西红柿 畸形水果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