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别喝咖啡 增加宝宝白血病风险

 

大家都知道孕期抽烟喝酒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近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表明,孕期喝咖啡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增加宝宝患白血病的风险。

 

报道称,咖啡因对婴儿有害。大量研究已证实孕期饮用咖啡与宝宝面临的危险之间存在联系,孕妇饮用咖啡会增加胎儿早产或出生体重偏低的风险。此外,一项最新研究还证实,孕妇迷恋咖啡,宝宝有患白血病的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怀孕的女性每天喝两杯咖啡,宝宝患白血病的风险就会增加60%。他们表示,咖啡因会损坏细胞基因,使细胞更易于发展成肿瘤。孕妇喝一杯咖啡,宝宝患病风险率则为20%。而饮用超过四杯咖啡,这一风险则会增加至72%。

 

报道指出,研究结果来自对20项相关研究报告的分析,并发表在美国《妇产科医学杂志》。该研究报告作者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避免咖啡因,同样也要远离酒精。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孕中期饮食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咖啡 孕期 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