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可除痘 这些人不能吃

 

很多女性为求美观,会吃些避孕药来对付脸上冒出来的小痘痘,但其实并非每个人都适合用这个方法来祛痘。近日,美国梅奥诊所皮肤科教授劳伦斯·吉布森在该诊所官方网站发表文章,提醒以下几种人群不适应吃避孕药祛痘。

 

吉布森教授指出,激素失衡、雄激素水平过高引起的痤疮可遵医嘱口服避孕药改善。其他人应慎用,否则可能出现头痛、月经量改变、乳房疼痛,甚至可能增大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吉布森教授不建议以下女性用避孕药祛痘:1.产后不足1个月者;2.孕妇或备孕者;3.未到青春期者;4.年龄在35岁以上并伴有肥胖、吸烟、心脑血管疾病者;5.有偏头痛病史者;6.有高血压或血管病者;7.有心脏病史者;8.有乳腺、尿道或肝脏肿瘤病史者;9.有凝血疾病者。

 

口服避孕药期间,还应注意观察症状,如果出现了不适或者不良症状,应该调整用药方案,严重的建议尽快就医。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有效祛痘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痘 痘痘 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