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护脾胃早晨喝点粥

 

进入秋季,渐渐转凉的天气不但让人们的免疫力下降,连敏感脆弱的肠胃也会受到牵连。专家表示,秋天是保护肠胃的关键时期,早上起来喝点粥,对养护脾胃很有帮助。

 

每天早上空腹胃虚,喝上一大碗热粥,不但让肠胃得到滋养,减少消化系统的负担,还能补充营养,为一天的工作养精蓄锐。

 

用不同食材熬出来的粥,能起到不同的滋养作用。

 

上班族早出晚归,基本不可能早上起来现熬粥,建议前一天晚上将粥熬好,放到保温饭盒中,第二天早上再用微波炉热一热。

 

玉米棒渣粥:

 

食材:玉米

 

功效:“玉米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黄金主食”,其中所含的“全能营养”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立秋后食用不但能祛秋燥,还有助于延缓衰老。

 

南瓜粥:

 

食材:南瓜

 

功效:经过一个夏天的日照和生长,现在的南瓜正是营养最佳的时候。南瓜粥属温性,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胃养护 脾胃 秋天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