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配芥末虾仁 抗癌效果倍增

 

西兰花是抗癌界的明星,《英国营养学杂志》一则最新研究发现,吃西兰花时如加点芥末,其抗癌效果会更强大,并且越辣效果越明显。

 

究其原理,学者表示,发挥作用的是芥末中的一种叫“芥子酶”的成分,它是形成西兰花中防癌成分萝卜硫素所必需的酶。营养学教授伊丽莎白·杰弗里教授指出,虽然微生物能在结肠释放萝卜硫素,但结肠吸收较慢,添加了芥末的西兰花,能使萝卜硫素在上消化道内更好地吸收,因而抗癌作用会增强。除芥末以外,可增强西兰花抗癌作用的食物还包括:萝卜、卷心菜等。

 

抗癌菜谱加强版:西兰花芥末炒虾仁

 

原料:虾仁15个左右,西兰花一棵,芥末(若不喜欢芥末味,可准备少许萝卜丝或卷心菜切丝)。

 

做法:

 

1.西兰花洗净,根去掉,掰成小朵。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放入西兰花,滚上十几秒,水不要太多,盖过西兰花就行。

 

2.锅中油熟,将虾仁放入迅速过油至熟。虾仁最好把虾线去掉。

 

3.倒入焯水后的西兰花炒一下,加点盐,稍微加点水。能吃芥末的朋友此时可以加点芥末,增强抗癌效果哦。若是不喜欢芥末味,可以加入萝卜丝或卷心菜同炒一会。

 

4.炒个1分钟即可出锅。

 

让西兰花的根茎易熟:许多人在炒菜花的时候总是存在一些疑虑。菜花、西兰花等椰菜类烹饪时间过长会导致维生素等抗氧化物过分流失。但是,由于这类蔬菜的茎比较粗,烹饪时间短不易熟,而且吃起来口感不佳。做菜前可用刀在菜茎上切几个“十”字,增加菜茎受热面积,既可确保菜花烹制均匀,又能充分保留菜花的营养成分。

 

怎样做才不会变黄:把切好的西兰花放在锅里用热水焯一焯,但注意在水里面滴几滴油,再放点糖,少许盐。焯水之后捞出沥干。烧热油锅。快速翻炒几下,起锅,肯定不会黄。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防癌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兰花 防癌吃什么 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