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肠道吃什么 盘点4种备受肠道青睐的食物

 

秋季需要好好养护自己的肠道,那么养护肠道吃点什么好呢?近日,美国“好主意”网站载文,刊出美国营养专家总结的“让你意想不到的护肠食物”。

 

1.大蒜。大蒜不仅有助益生菌的生长,而且还有助抗击“不友好”的肠道细菌。

 

2.韭菜。韭菜不仅富含膳食纤维和类黄酮,而且含有大量的锰。锰有助生成消化酶,而且产生大量维生素A,有助肠道内壁修复。

 

3.胡萝卜。胡萝卜有益肠道健康,因为其含有阿拉伯半乳糖,它是一种天然益生元(有利益生菌生长)。

 

4.姜黄。姜黄是天然的抗炎食品,有助肠道修复,促进益生菌发挥作用。

 

以上食物都是日常餐桌上的常客,大概很多人也没有想到它们还有这样的功效。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吃什么能养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道 秋天吃什么 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