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素食可控制血糖

 

国外研究发现,如果以素食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三餐,受试者的血糖控制较好,且有减重的效果。糖尿病饮食首选「低胰岛素食物」,主要是因为此类的食物在食用後,血糖不易快速上升,就不会造成胰岛素的负担;不仅可以控制血糖,还可以控制体重。

 

大部分的蔬菜都属於低胰岛素食物,低胰岛素食物有三个特性∶

 

一、醣类含量低∶香蕉所含的醣类比草莓多,因此草莓就比较适合糖尿病患。

 

二、不易消化∶稀饭比乾饭容易消化,会使血糖容易上升,糖尿病患就不适宜吃稀饭。

 

三、纤维量含量高∶由於蔬菜的纤维量较高,所以在肠胃道消化较慢,因此血糖上升较慢;但淀粉类的蔬菜则除外,如马铃薯、番薯等。

 

一般情况下,选择愈粗糙或少加工的食物,对糖尿病患的帮助较大,饮食中选择糙米、全麦面包取代精白米、白吐司;生吃蔬菜取代喝蔬菜汁、果汁;使用代糖来取代砂糖。另外,限制高脂肪的肉类和乳制品及太硷的调味料,如此就能控制好血糖,避免并发症产生。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 血糖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