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 墨西哥的酒与食

 

作为世界十大美食之一的墨西哥料理向来以辛辣闻名于世,辛辣美食搭配上葡萄酒,可谓是人间乐事。尽管葡萄酒的产量不多,但墨西哥却有着悠久的酿酒史。位于墨西哥科阿韦拉州(Coahuila)的一座酒庄始建于1597年,是北美地区最古老的酒庄。那么给墨西哥美食配上葡萄酒,有怎样的技巧呢?

 

墨西哥美食与美酒搭配的3个小技巧:

 

1、食物辛辣的程度与葡萄酒的侍酒温度成反比,而与葡萄酒的甜度成正比。也就是说,食物越辛辣,葡萄酒就需要越冰,口感就需要越甜。因为葡萄酒的甜味有利于降低食物的辛辣刺激感,而且酒精含量低、单宁温和都能冲淡食物的辛辣感。

 

2、“白肉配白酒,红酒配红肉”在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错的。

 

3、伴有青草味的料理适合搭配酸度更高、草本植物味更浓的葡萄酒,比如,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就是一种酸度较高,且充满了青草味的白葡萄酒,因此适合与以辛辣著称的大多数墨西哥美食搭配,新西兰的长相思葡萄酒就是不错的选择。

 

一、玉米卷饼类(Tortillas with Toppings)

 

Tacos手掌大小的一种软质玉米饼,通常可以卷上肉、洋葱丁、卷心菜、胡萝卜、酸橙和香草等。

 

Chalupas与Tacos类似,但更脆。

 

Sopes 较Tacos更硬,可以卷上熏肉、墨西哥奶酪或泡菜、生菜等食用。

 

Tostadas炸玉米饼

 

葡萄酒:干型桃红(Dry Rose)、蓝布鲁斯科(Lumbrusco)、酒体较轻的西班牙歌海娜干红(Garnacha)以及撒丁岛卡诺纽(Cannonau)等。

 

二、玛莎面团类(Stuffed Masa Dough Dishes)

 

Tamales用玉米面制作,中间可加肉类、奶酪、蔬菜,用玉米叶包裹着蒸或煮熟,类似于粽子

 

Gorditas用奶酪、肉和蔬菜等制作的玉米团

 

Enchiladas蘸了一种红色酱汁的玉米卷饼

 

葡萄酒:品丽珠桃红(Cab Franc Rose)、丹魄桃红(Tempranillo Rose)等。如果不是很辣,还可以搭配稍微冷冻过的里奥哈珍藏(Reserva Rioja)或杜埃罗河岸丹魄(Ribera del Duero)。

 

三、甜点类(Savory-Sweet Dishes)

 

Empanadas用小麦、玉米等制作的糕点,其中有奶酪和蔬菜等

 

Chile Rellenos一种裹满奶酪的青椒,通常撒在玛莎煎饼上,可与泡菜或辣椒酱等一起食用。

 

葡萄酒:新西兰长相思 (New Zealand Sauvignon Blanc)、西班牙弗德乔(Spanish Verdejo)、特浓情(Torrontes)、阿尔巴利诺(Albarino)、奥地利绿维特利纳(Austrian Gruner Veltliner)以及歌海娜桃红(Garnacha Rose)等。

 

四、奶酪类(Cheese Dishes)

 

Queso Fundido

 

Quesadillas

 

葡萄酒:桑娇维塞(Sangiovese)、丹魄(Tempranillo)、智利佳美娜(Carmenere From Chile)或其他一些充满泥土气息的“大”酒。

 

五、红肉类(Red Meats)

 

Barbacoa墨西哥式BBQ

 

Carne Asada墨西哥炭烤牛肉

 

葡萄酒:品丽珠(Cab Franc)、佳美娜(Carmenere)、赤霞珠(Cab Sauvignon)、丹魄(Tempranillo)、杜罗河谷干红(Douro Reds)、马尔贝克(Malbec)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墨西哥美食 葡萄酒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