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烦躁或患胃病 盘点胃部发出的疾病信号

 

胃对人体的重要性不必多言,胃帮助我们消化食物,在我们身体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那么你知道胃病有哪些症状么?有些症状并非表面那么简单,比如意志消沉、心情烦躁,都有可能是胃部向我们发出的疾病信号。

 

1.虚胖的腹部:

 

饭后吃水果是许多人的习惯,可是这个习惯会让你的腹部膨胀,造成讨厌的“肚腩”。水果的胃排空时间要比混合餐的胃排空时间短得多,进食的水果只需约20分钟便可到达小肠,而饭餐里肉类及淀粉等质较重的食物则需要4-6个小时才能到达小肠。假如饭后才吃水果,水果便需要与其它食物一起混在胃内一起排入小肠,消化时间亦会因而拉长。由于水果的消化过程造成混乱,因而产生发酵,腹部便会膨胀。

 

所以医生建议,最适当吃水果的时候应该是在感到肚饿的时候,还要在未进食其它食物之前。

 

2.出现口腔溃疡:

 

假如口腔内经常出现溃疡,这表示你需要大量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及铁质。专家建议可以进食黄色及深绿色的蔬果来补充维生素A,而杏脯及小麦胚芽可以补充维生素B。由于酸性的食物会刺激口腔溃疡,因此应该尽量避免进食,如菠萝、蕃茄、橙等蔬果。

 

3.舌头颜色有异样:

 

舌头的颜色与你的饮食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健康的舌头应该是略带粉红色的,而且形状均匀一致的,会有湿润的白色薄舌苔。

 

假如舌头的颜色太过红,表示你饮酒过量,透过舌头来发出“红灯”警号,体内热度过高,必须马上停止再饮了。至于苍白的舌头,则是代表你进食了过量脂肪食物,导致消化系统缓慢,另一个原因是缺乏铁质。

 

由于舌头是健康的一个指示器,所以定期查看舌头是否有异样,据此来改善一下饮食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病 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