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榴莲要你命 体热肾病不能吃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其味道浓烈香甜,口感多肉绵软,还有缓解痛经等功效,深得女性朋友喜爱。但榴莲也非人人适合,体质偏热、患有肾病的人,最好别碰榴莲。

 

哪些人群不宜食用榴莲:

 

1、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2、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3、此外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4、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另外,榴莲糖分很高,性热,建议大家食用不要过量,以免摄糖过量或上火。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吃榴莲时喝酒不会使人致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榴莲食用禁忌 榴莲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