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切法让大白菜的营养流失降至最低

 

大白菜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营养丰富,口味清甜。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提供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所以很少使用乳制品的人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更多的钙。大白菜中,铁,钾,维生素A的含量也比较丰富。那么你知道大白菜怎样切能将营养流失降至最低吗?

 

大白菜要成为佳肴,在烹调时有一些讲究:先洗后切;不宜用煮后挤汁的方法,以避免营养素的大量流失。尤其是大白菜要竖着切。有研究表明这样切对保存水分更好,菜内的水分损失减少,水溶性营养素丢失也会减少。其次,这样切白菜容易熟;再次,大白菜顺丝切能够保留更多粗纤维,更有利于刺激肠蠕动,可起到通便作用。

 

常吃大白菜可益胃生津,清热除烦。用正确的方法切大白菜,不但能保留其原有的清甜风味,还能保留大白菜的营养。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切菜的刀工也会影响食物的营养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白菜 白菜 蔬菜